事情無分對錯只緣於觀點不同 ​
事情無分對錯只緣於觀點不同 ​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高松傑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強颱風「山竹」重創香港,多處破壞嚴重,造成全城多地塌樹,令交通癱瘓,多個港鐵站大排長龍。不少打工仔抱怨特首林鄭月娥未有下令「停工」,只是呼籲僱主僱員彈性處理,更惹來多個議員狠批,就連於社交平台感謝特首也慘被網民圍攻。
事情無分對錯,只緣於觀點不同,說句公道說話,「山竹」風勢強勁,天文台指所引發的風暴潮有史以來最大,幸得到特區政府全體同事嚴陣以待,在預報和防備工作及早展開,應變之快故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損害。
實在做得比上次天鴿進步,大大保障了市民,而且停課也是很好的安排。雖然999方面真的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至少可以有一些分流安排讓其他政府部門人員分擔壓力。
筆者不是一個工作狂,絕對明白打工仔的感受,返工無車,混亂非常。但切莫忘記,風暴後真的有很多善後工作,才是我們工作的開始。
不少僱員的工作也是為其他市民提供服務的,就算今天停工,難道不用處理工作 ? 而且人人放假善後工作又有誰處理 ? 而處理善後工作的人又會抱怨為何人人停工而他們要工作 ? 事實亦顯示了不少僱主也體恤和安排受影響員工彈性上班。
毀滅級颱風吹破的只是我們一些建築物,但吹不散的卻是我們的香港精神,天災無情,但我們港人有愛,筆者希望大家能夠互相包容體諒,堅守崗位,盡快處理風暴帶來的問題,令社會和社區盡快回復正常,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才是最重要。最後再次向政府和各位前線為市民服務的同事致謝。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9月21日
原圖:RTHK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1
好正
0
無計啦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