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中游蕙禎 美媒偏愛「獨」?
選中游蕙禎 美媒偏愛「獨」?

久違了的DQ政客游蕙禎近日又成了新聞人物,這回又衝出亞洲、踏上國際舞台,以《香港民主的衰亡》為題在鼎鼎大名的《紐約時報》撰文。但另一邊廂,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爆料,他自己與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多次就法治問題向《紐約時報》投稿,卻「食檸檬」,被對方全數拒登!身為美國親自由派「第一大報」,《紐約時報》疑似偏三向四,負責人背後有何考量呢?

 

湯家驊批《紐時》登「獨」

 

在《紐約時報》刊登游蕙禎的「故事創作」後,湯家驊在其社交平台直斥《紐約時報》是一份「奇怪的報紙」,透露早前與前任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均曾多次就香港法治、憲法及法庭判決問題撰文並向《紐約時報》投稿,但卻全數遭到拒絕刊登;反而,對於宣揚「港獨」、破壞香港法治的文章卻全數刊出,客觀而言是令特區政府在國際間只有不斷被偏頗言論抹黑,而毫無自辯機會。

 

政壇高人指出,湯家驊的說法,可說是切中要點。觀乎《紐約時報》多次刊登反對派,甚至「港獨」分子的文章,足證該報對香港事務「很感興趣」,若是如此,以湯家驊和袁國強在香港的身分和地位(兩人曾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湯家驊曾任立法會議員多年、袁國強亦曾官至香港政府「第四把交椅」),《紐約時報》斷不可能一直拒登兩人的文章,當中有何原因,外界實無從得知;《紐約時報》的決定,一揚一抑之間,不但在國際社會上抬舉和壯大了「本土自決」或「獨」派的聲音,同時污名化了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會否令國際社會以為「港獨」乃香港主流意見,他們所說的「被打壓」、「民不聊生」、「民主自由倒退」、「極權政府」、「民不聊生」等等,加上種種詆毀中央政府的言論,間接令香港國際聲譽和中國在國際輿論、政治博弈上處於劣勢。

 

美媒支持破壞法治?

 

《紐約時報》提供平台予「港獨」分子或激進派政客,早有前科,該報編輯曾撰寫公開信,建議諾貝爾和平獎評審委員會考慮提名「雙學三人」(香港眾志羅冠聰、黃之鋒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甚至形容他們是「香港首批良心犯」;此外,《紐約時報》亦曾刊登「港獨」分子練乙錚的文章,質疑香港是否真的是中國一部分,支持「港獨」或分裂中國的嫌疑極大。

 

當《紐約時報》不斷讓「港獨」政客在其平台刊登文章、高度表揚破壞香港法治的人,卻又不讓不同意見的人士發表評論,這絕不止是提供了平台給誰的問題;而是她作為一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媒體,竟然以行動支持在香港違法的政客,無論是在公允評論,抑或是新聞界所說的平衡報道,《紐約時報》統統都做不到。敢問《紐約時報》背後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和考量?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8年9月20日

 

原圖:《紐約時報》網站截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觀點好
4
好嬲呀
5
香港勁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