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裏有壓迫 那裏就有反抗
哪裏有壓迫 那裏就有反抗

「哪裏有壓迫,那裏就有反抗。」這句話用來形容當下的馮檢基,是最適合不過的。日前,已退出民協的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與傳媒茶敘時,強烈呼籲反對派舉辦初選,決定九龍西補選的「Plan B」人選。

以民主的方式決定人選,更能得到選民的認同。馮檢基建議用民調形式決定人選,由民意決定,是彰顯民主,本可為選舉凝聚民意。可是,反對派堅持以強暴逆行的方式決定「Plan B」人選,由「Plan A」的劉小麗直接「欽點」李卓人。因而,馮檢基批評此舉屬「特權主義」、「威權復辟」。如馮檢基所言,反對派的做法犯了三大錯誤:1. 劉小麗放棄上訴;2. 反對派放棄初選;3. 劉小麗「欽點」「Plan B」。言下之意:1. 玩弄民意;2. 違背民主;3. 背離民心。

沒有初選的「plan B」

馮檢基忠告「民主是民主派的生命」,「放棄民主,將會被市民離棄」。他重申,自己現在不考慮參與補選,如果反對派不考慮他的建議,他會「再三考慮自己的角色」。此言一出,馮檢基被視為是為自己參與11月25日九龍西立法會補選鋪路。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在馮檢基與傳媒茶敘的當天下午迅速發稿回應,稱劉小麗是第一優先人選,李卓人則為最強替代人選。

趙家賢雖然言簡意明地回絕了馮檢基的建議,卻坐實了馮檢基的指摘。「李卓人為最強替代人選」,是嗎?那為何不敢採納馮檢基的建議,以兩三家民調來決定人選呢?反對派由極少數人來決定人選,豈不是「特權」和「威權」嗎?

有人形容馮檢基出爾反爾,卻從不說壓迫馮檢基的事。3月11日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反對派以一個較為民主的初選機制決定參選人,其結果是馮檢基為「Plan B」,最後反對派公開推翻機制,不承認結果,強迫馮檢基退出「Plan B」。這口氣,馮檢基吞下去了!

一而再,反對派現在又強行空降李卓人到九龍西,排斥在此扎根30多年的馮檢基。憑甚麼?將心比心,叫馮檢基如何心服口服?再而三,說「李卓人為最強替代人選」,等同「兜巴升」馮檢基,貶諷他不及李卓人。如果大家有留意網上針對馮檢基的辱罵和威嚇,馮檢基面臨壓迫,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接受,二是反抗。最近,馮檢基的言論是「那裏有壓迫,哪裏便有反抗」的最佳印證。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8年09月14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Arial Unicode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Arial Unicode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9.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0
心心眼
0
無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