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等什麼?
還要等什麼?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Arial Unicode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本文作者為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Arial Unicode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Arial Unicode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


2018印尼亞運會閉幕了,香港共獲得8金、18銀和20銅,以46面獎牌位列獎牌榜第十三位,稍勝我們的歡喜冤家新加坡。

成功非僥倖,在獎牌背後,都是一個個以血、淚和汗交織而成的感人故事。男單壁球首面金牌得主歐鎮銘在四強落後兩局下反勝晉級,不屈不撓的精神令人感動。他說:「2015年獲得亞洲壁球錦標賽冠軍時覺得自己有一點幸運,現在證明自己真的有這個實力。」


兩年前因肩膊嚴重受傷失落奧運資格,經歷手術後再踏上征途的「跳馬王子」石偉雄今屆成功衛冕,是香港體操歷來第二面亞運金牌。他賽後強忍淚水,勉勵年青人:「很多事情都有難關,唯一辦法就是耐性、堅持,為自己夢想及目標追尋。」


在五百多名香港運動員當中也有建築人。橋牌男子隊代表的單偉彪工程師是路勁集團聯席主席,他與隊友取得男子團體賽銀牌,為建築界爭光。他認為打橋牌是八分技術、兩分運氣。這跟建築投標也是差不多,同樣需要一點運氣。


我在80年代曾經參與銀禧體育中心(香港體育學院前身)的管理委員會和體育發展局的工作,因此對香港的運動發展也略知一二。運動基本上可以分為「普及運動」和「精英運動」,前者是讓市民廣泛參與,強身健體;後者則是在世界舞台上爭一日之長短,已經是絕對的專業化和職業化。


政府在推廣體育運動方面,已經做了不少工作。自2000年起投放不少資源推行「普及健體運動」,鼓勵市民「日日運動身體好 男女老幼做得到」。雖然如此,我們距離運動普及化、人人齊參與的目標還是很遠;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是缺乏場地。


學校,尤其小學和中學是培養下一代成長的園地、是塑造下一代體格和生活習慣的基地、是培養精英運動員的搖籃,但香港只有很少數的學校擁有自己的足球場或標準的田徑運動場。香港城市大學,位列2019年《QS世界大學排名》第55位及2018年亞洲大學排名榜第8位的重要學府,也同樣未能在自己校園內擁有屬於自己的運動場!


建造業議會一腔熱誠,成立「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組織體育活動,鼓勵建造業從業員,尤其是前線工友參與,但自成立以來,我們每天也是為着場地而煩惱和擔憂。填海造地,解決土地供應,還要等什麼?


原文轉載自《建造業議會-駒駒小事》2018年09月14日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Arial Unicode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4.0px 'Arial Unicode MS';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9.0px} span.s1 {font: 14.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span>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好正
0
嬲爆
0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