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獨」無分你我他
抗「獨」無分你我他

本文作者為高松傑/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


各大學陸續開學,按照傳統,各院校的學生會會長都會在開學禮上發言,可悲的是大學開學禮竟再成宣傳港獨的舞台。


衝擊國家「底線」


筆者感到十分憤怒,首先任何個人、組織不論發表「港獨」或「自決」的言論,都已違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憲制要求,衝擊國家的「底線」,對香港帶來極不良後果。其二開學禮是神聖的,代表着開始,對同學可謂意義重大,應騎劫宣揚政見及侮辱我們的國家。其三我們香港的大學生在國際均有良好的印象,是次雖然只是一小撮愛出風頭的學生發表這些荒謬言論令海外內及國際社會對我們香港的大學生造成負面看法,對其他只為努力讀書將來希望報效國家及支持「一國兩制」的學生不公道。


筆者記得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放榜時,很多勤奮同學克服了重重困難考上大學,為的是學得一技傍身將來改善家庭生活,報答父母。大學是求學問、培養人才、學習知識的地方,實不應是用來宣傳政治的平台。


政府應提供指引


抗「獨」社會有責,人人也有責,更無分你我他。必須制止及強烈譴責,任何「港獨」言論絕不容發生,筆者建議大學應高度重視港獨的嚴重性,對於校園內播獨的學生作出嚴厲阻嚇性的懲處,政府亦應提供指引,明確指出港獨違憲違法。(小題為編輯所擬)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8年9月13日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