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證CY無罪 重摑林卓廷
NCA證CY無罪 重摑林卓廷

過去四年多不斷在媒體熱炒的「UGL事件」,隨着英國「打擊罪案調查局(NCA)發信給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及「舉報人」林卓廷,表明CY並無違反英國法律後,又再爆出滿地花生;「失望」的林卓廷沒道歉、沒收手,聲言要英國議會議員去「逼」執法機關去再跟進,又會看香港及澳洲執法機關可以怎跟進。CY則表示會學林卓廷等人「眾籌」並循法律途徑在英國追究林卓廷等人「惡意」纒擾他多年。旁觀看戲的,可能更加期待之後還有甚麼戲碼,但換了當事人是自己,又會有何感想呢?!


英執法機關還CY清白


消息傳出後,林卓廷及部分反對派媒體隨即把事件拉扯到英國有沒有管轄權,企圖淡化「梁振英沒在英國違反法律」此一事實。政壇高人「戳爆」他們指出,其實林卓廷當日正是言之鑿鑿、指控身為英國上市公司極高層的梁振英在其公司與UGL的收購交易中收取的「分手費」是觸犯英國法律,才「眾籌」並千里迢迢「上訪」到英國向NCA「告狀」;可以說,無論是林卓廷和他的法律團隊應該真心相信,他們指控CY的種種罪名都是英國司法管轄範圍之內,今回NCA的回覆,正好還了梁振英一個清白,重摑林卓廷等人。


高人笑言,按道理,英國政府沒有理由會偏幫梁振英,如果UGL真的是「有case」」,相信英國執法機關早已「拉人封艇」;如今NCA的研判,正好反映出林卓廷等人過去的炒作實在無理取鬧。四年多來,「舉報」、抹黑、人格謀殺;除了NCA之外,今天去英國的金融行為監管局(FCA)、明天去嚴重詐騙調查局(SFO),這次還去了沒有調查及執法權的民間智庫透明國際,引述一些似是而非的說法,縱然FCA和SFO也表明不會對UGL事件做任何調查,林卓廷等人沒有收手。


重複炒作 玩人格謀殺


將心比己,清清白白的人面對惡意中傷、攻擊,有誰不會守護自己的名聲和尊嚴?CY面對的「人格謀殺」,四年多來從無間斷。就在UGL此事上,先有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在完全沒有根據的情況下,指梁振英正被「香港和外國稅局調查」,之後部分反對派人士向廉署舉報UGL事件,及後還有林卓廷等人發起「天下為公」,叫市民捐款予他們跟進UGL事件把宣傳做得「鋪天蓋地」,沸沸揚揚,如今英國NCA還了CY一個清白,但CY這幾年受盡抹黑、纏擾這筆帳,又該如何計算呢?


如今CY循法律途徑追究林卓廷等人,為自己討回公道,為何不可?如果社會上,有任何人只因為政治理由,不斷纏擾、抹黑他人,人家依法為自己討回公道,又說成「打壓」,豈非無法無天。林等辯稱,對CY等「權貴」要有更嚴厲監督。當然議員和媒體去做監督也可說是他們的「天職」,這些筆者沒有異議,但是任何的「監督」、「批評」、「提控」都應該根據事實,而不是濫用法治、借執法者之手來打擊政敵,這是常識吧!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講得好
3
嬲爆港獨
2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