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香港有支優秀警隊
感恩香港有支優秀警隊

有沒有想過,安坐家中,也會飛來橫禍?

上星期美國得克薩斯州達拉斯市一名26歲黑人青年吉恩,就在自己家中無辜被闖進來的女警開槍轟斃。更無辜的,是該女警原來是下班回家時入錯屋,一開門以為吉恩是入屋行劫者,遂拔槍把他射殺。

警察入錯屋,市民就要丟命,這是什麼樣的社會?當反對派口口聲聲「生於亂世」、「警察打人」的時候,我想請他們抬起頭,望遠一點,看看他們的主子美國,警察是怎樣對待老百姓的。

2018年至今的九個月,美國已有694人被警方開槍打死。《華盛頓郵報》統計近三年警察執勤時當場擊斃的人數,2017年是987人、2016年為963人、2015年有995人,三年的死亡總數高達2,945人。

比較之下,今次死在自己家的吉恩不算最倒霉,因為那三千幾宗槍擊案中,更無聊的死法都有。

上年就有一位最年輕死者,年僅14歲,是個威斯康星州的原住民,他因惡作劇打了一通911報案電話,謊稱看到一名持刀可疑男子,當警方叫他形容侵入者外貌特徵時,少年竟把自己的衣着特徵告知警察,結果,警長一到埗看到少年就開槍將他擊斃。

還有一個同是因惡作劇丟命的,是住在中部堪薩斯州的年輕人安德魯。去年聖誕,警方收到一通電話,報案人聲稱自己父親頭部中彈,賊人正持槍瞄準躲在衣櫥內的母親,還說屋內充滿煤氣。於是警方立即派遣特警爆門入屋,一見安德魯就開槍,卻發現屋內並沒有挾持人質,追查下才發現原來那通是來自洛杉磯的惡搞電話。

看了這些瘋狂案例,我們真的要感恩,感恩香港有一隊十年難得開一槍的警隊,感恩我們有一個安定平和的社會,讓警察們不會神經緊張動輒拔槍把目標直接轟斃。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8年8月12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13.0px 0.0px; line-height: 15.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講得好
13
支持香港警察
1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