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王牌到紅牌
由王牌到紅牌

因為「一國兩制」四個字,京官一向說話都很小心克制,生怕多講一句,香港人又神經過敏,懷疑人家干預你的「兩制」。但最近卻有個奇特現象,就是京官紛紛開腔護「一國」。


當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外國記者會(FCC)講完港獨翌日,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便主動回應事件,詳述陳浩天涉嫌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的煽動罪,而FCC則涉嫌協助陳浩天煽動分裂國家。


張主任唸的是刑法專業,是法學碩士,畢業後一直參與香港回歸的法律草擬工作,由他親開金口教香港人該如何對港獨治罪,實屬罕見。


但香港的反應出奇冷淡,連港澳辦主任的話都當耳邊風,於是阿爺再出王牌:國務院副總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


上月底韓正在北京會見香港紀律部隊交流團,向香港執法者下達訊息:「港獨」零容忍,支持保安局依法處理港獨及「香港民族黨」個案。


前天,全國人大常委、前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亦發聲反港獨:「香港應對這種破壞穩定、涉及違法的行為進行阻止,把邪氣壓制。」昨日,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在廣州出席論壇時又開腔,再強調「港獨零容忍」。


未計最先批評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更重要是去年習主席來港時劃出的三條紅線:「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允許。」京官已接二連三發聲,但當權者仍在夢中。

這次,香港民族黨踩到「一國」的地雷,阿爺多次舉紅牌警告「零容忍」,但特首繼續好遺憾,律政司繼續玩失蹤。hea阿爺的結果,我只想到一句廣東俗語:唔見棺材唔流淚。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8年9月6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講得好
1
嬲爆港獨
0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