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無可能 「港亂」有危機
「港獨」無可能 「港亂」有危機

跟一些鼓吹或支持「港獨」的人再去討論「港獨」問題已經變得是沒有意義的事情。因為「港獨」是基本政治信念,而不是知識層面的事情。對於香港反對派的枱面人物,他們就算不是全部支持「港獨」,但他們和「港獨」,總會或多或少有些共同的「基因」。他們一些是打正旗號當「港獨」的前鋒炮手,在前頭衝鋒陷陣;一些則在後面靜靜的策劃,為前鋒添油加火;一些雖然表面上不敢正式表態支持,但還是和「港獨」分子暗通款曲;一些則口頭上說不支持「港獨」,但對一切「港獨」運動則以不同藉口予以維護。


對於這些早有政治定見的人士,他們對「港獨」的言論,其實已經淪為生物的保護色,時變時改,實在不必過分認真深究。所以李柱銘說梁振英是「港獨」之父,要麼是置若罔聞,要麼是一笑置之,認真跟他們辯論,幾乎肯定是白費工夫。


一些建制派有認知誤區


但建制派內對「港獨」的意見紛陳,就不能不嚴肅視之。他們自己稱自己為建制派,那對國家民族具有最基本的忠誠,應該是作為建制派最低限度的共同基礎。所以真的要認真,不是對反對派言論認真,而是要對建制派的言論認真!反對派說來說去都是以「言論自由」去作為宣揚「港獨」的保護傘,他們甚至挑釁政府,表示如果他們真的是犯了法,政府可以依法拘捕和起訴他們!他們的行為取態,其實是比建制派內任何人更熱中、更積極去支持《基本法》23 條立法!面對他們這一群人,再去解釋「港獨」的違法,他們是講也講不聽,聽也聽不懂,懂也不會做!那最後也只有依循23 條立法的路徑,把事情從最根本的法律層面去解決!


真的需要認真對待,是要統一建制派內應對「港獨」的認知和態度,如果這個認知和態度都存在嚴重分歧,那「港獨」勢力就有很大空間活動,再用上十年廿年也剿之不滅。


一些建制派人士最嚴重的認知誤區,就是以為「港獨」只是非常一小撮人的天真想法,根本不能成事,不值得大驚小怪、小題大做,甚至質疑那些對「港獨」嚴肅對待的人別有用心。


持有這種意見的人,請先看看各種民調結果顯示有多少人對「港獨」表示支持。他們在比例上是佔少數,但實際人數卻是不能說少!不論這一小部分港獨分子能否成事,但作為一國兩制下的中國國民,對「港獨」的本質有沒有搞清搞楚?


沒有搞清楚的,最好先重溫習近平主席去年10月所作的十九大報告。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初心使命就是要致力民族復興,這是中國共產黨由革命到立國再到執政的初心使命。香港獨立,不是鬧着玩的話題。獨立搞分裂就是叛國!在民族復興的最後一段歷程中,每個國民都在期待洗脫民族屈辱,早日實現復興宏願時,在香港大模大樣地宣揚叛國,大家可以一笑置之?


港澳辦前主任魯平先生在1997 年香港回歸當晚,看着中國國旗升起時,按捺不住熱淚盈眶,他的熱淚,就是為着洗脫民族百年屈辱而流。反對派對習主席的初心,對魯主任的熱淚,可能嗤之以鼻,視為笑談。但自己稱自己為建制派,甚至已經是建制派中的頭面代表人物,視「港獨」叛國行為與己無關,不值一哂,是不是有負習主席的初心,有負魯主任的熱淚!

民族感情,對某一些人可能是小事一樁,無關宏旨。而民族感情,也不是多講一句就有,少講一句就無。年前本人在專欄評論以汪精衛叛國來說明港獨時,甚至有人為汪精衛翻案來予以反駁,所以對沒有民族感情的人,跟他們多講民族感情也是徒然。不講感情,就得跟他們講現實。


讓「港獨」分子在香港肆意宣揚策動,究竟有何遺害?一些認為反「港獨」是小題大做的人,自然認為「港獨」一定不會成事。不會成事,那就不必過分認真。他們甚至自欺欺人,又或者轉移焦點,說「『港獨』之言,不理它就是最佳方法」!愈理,他們愈得勢,愈有宣傳價值。


任之由之或要付出沉重代價


中央政府有人民解放軍近200 萬,先進軍事裝備不知凡幾,台灣民進黨政府縱使有美國撐腰,也不敢踩紅線宣布台灣獨立,香港那些烏合之眾可以把香港搞成獨立?誰都知道沒有可能。那些學生會會長在開學禮上放言高論,談獨立、談反叛,他們這群人會以為真的可以獨立嗎?他們自己也不會信!聰明人不信,但不怎樣聰明的人就可能會信!任之由之,讓聰明人把一些不怎樣聰明的人推上火線,當成千上萬不怎樣聰明的人信以為真,又或者鬧着玩的上網買化學物品去製造炸彈、買各種武器去幹大事時,最後要如何收拾!背後支持、發動、策劃「港獨」的人,他們都知道「港獨」絕對無望,但「港亂」就非常有可能!真的亂起來的時候,真的要出動人民解放軍平獨的時候,一些政治團體可能得其所哉,正中下懷,但我們香港和國家要為此付出幾沉重的代價?到時,認為對「港獨」不必小題大做的建制派人士可能又會變臉換句新對白:「為何不及早消滅港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呀!」(文章僅代表個人立場)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8年9月6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嬲爆港獨
3
講得好
2
無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