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需要更多健康大使
社區需要更多健康大使

本文作寫為高松傑/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


開心時刻過得特別快,不經不覺又到開學了,每逢開學,不少家長總會為了應付開學面對不少壓力和煩惱,加上香港近日遇上「登革熱」的威脅,令一眾家長倍感擔心。


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筆者近日發現「全城投入 活出健康」系列活動的健康大使陳凱欣小姐非常有心。在開學前於社交媒體分享了多則【開學方程式】,又請來前心理教育工作者分享,其中日前分享的《阿欣開學小錦囊》,更加入了「防蚊你最醒」,向家長分享預防登革熱的資訊。當中的「4欣」口訣,希望幫助家長與子女相處及學習。包括: 1. 欣賞子女的長處及短處 2. 欣賞子女的付出及努力 3. 欣賞子女的興趣及目標 4. 欣賞及反思。


作為教育事業工作者,十分認同及欣賞健康大使分享的資訊,沒錯,身為家長我們每一位當然希望望子成龍,但其實有沒有想過,很多時在過分催迫及壓力下,往往會引來反效果,最終害了孩子。正所謂求學不是求分數,最重要是開心學習,才會事半功倍。


在過去,筆者實在很少見到像陳凱欣這樣的有心人,願意這樣無私分享,實在值得我們點讚,我們的社區實在需要有更多健康大使,多點分享「身」、「 心」健康的資訊給市民,為社會注入正能量,人人健健康康,開開心心。


原文刊載於《都市日報》2018年9月5日

原圖:陳凱恩Facebook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心心眼
2
支持
0
好正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