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不容疏忽 除「港獨」清「隱獨」
國安不容疏忽 除「港獨」清「隱獨」
中央對「港獨」零容忍,警方亦再向保安局建議依法取締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國安大事既要「安」更求「全」,不能存短板更不容疏忽。針對近期變本加厲兼對外串連的「港獨」活動,當局應果斷作為,既要加強執法,更要從速修法立法,務求在禍起蕭牆之前,及早除「港獨」清「隱獨」。
促進國家統一、維護國家安全,是恪固國本的基本紅線,是所有政府部門機構的基本任務與職責,也是社會團體和全體公民應自覺踐履的義務和責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在特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明確劃出3條國家紅線:「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允許的。」他去年在解放軍建軍90周年慶典上再重申:「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在最近的一段時間,中聯辦、港澳辦、外交部,以至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都接連抨擊主張「港獨」的組織和人物,特別是「零容忍」這3個字,突顯出中央對根治「港獨」滋長的意志和決心。因此,特區政府有絕對的憲制責任,亦要下定決心、拿出承擔,去維護國家領土完整與國家安全,並防止在香港出現滲透與破壞內地的活動。
大家都知道,「港獨」絕不可行,但偏偏有人滲透校園,借學術和言論自由之名,培植「獨」根,再而衝出校園進入街頭,並且對外四出串連,既進行「四獨」互聯,更協同國際力量倒逼施壓,甘淪反華棋子。如斯作為,還算是中國人?還敢在香港公然或配合活動?為國為港、為維護「一國兩制」,我們既要根除枱面上的「港獨」組織、人物和行動,更要揪出播「獨」的幕後黑手和其他隱形「港獨」,除根更要換土,才能重植正苗,免受「政治細菌」侵蝕。
令人側目的是,只是一個無名、無人、無實績的小團體和小政客,竟能在短時間內串連其他「獨」體,並且搭上正與國家進行「國力戰」的國際力量,這是經細緻佈置的博弈棋局。在大是大非之下,還要甘淪漢奸、「無間道」?
在警方的最新文件中,指出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民族黨」陳浩天早前在外國記者會演講,以及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檢討美國《香港政策法》和撤銷中國內地及香港的世貿成員身份等最新進展,應列為保安局的考慮因素。就此,保安局須對相關的「港獨」組織和人士,依法作出嚴正處理。
須予關切的是,作為法治社會,香港在國家安全事宜存在一個重大紕漏,就是基本法第23條尚未立法,因而予「港獨」和分裂分子一道空子。今天,澳門在制訂《國家安全法》後,再成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香港還在等、等、等,是負責還是卸責?
原文刊載於《文匯報》2018年9月1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0
好正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