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念的土壤
惡念的土壤
這是一個「違法達義」故事的延續。
當「佔中」讓罪行破窗而出的時候,也把人類潛藏的罪惡心翻了出來,更嚴重的是把社會上一些有問題、心存惡念的人聚集在一起。
兩年前荃灣工廈的石棺藏屍案,幾個被告就是在「佔旺」時認識的;剛被揭發的港大教授殺妻案,疑兇張祺忠也是「佔中」骨幹,當日一班港大學生衝擊校委會、禁錮校委,張祺忠就是其中一個反對報警的教授,他說:「學生示威,學校報警,找警察來拘捕學生,是一件好奇怪的事。」
當然啊,對比起殺人藏屍,衝擊禁錮又真是小巫見大巫。
當年鬧得滿城風雨的港大校委會馮敬恩泄密事件,張祺忠帶個保溫壺去開會,被校委紀文鳳懷疑裏面裝了竊聽器,結果,會議內容事後又真的全被泄露。
張祺忠曾在臉書發文評論那些事件:「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活活弄死,然後燒屍,再倒落海,繼而把他的妻子軟禁,之後放逐出國。這是哪門子的人道主義表現?」但看完那木箱藏屍案的報道,我覺得,劉霞女士還是幸運的。
有位老差骨告訴我,大賊從來都是由賊仔做起,沒有人一生出來就是賊王。所以,當社會上出現一個犯法藉口叫「違法達義」時,就讓賊心有了滋長的平台,讓惡念有了蔓延的土壤。
我不是說反對派都殺人放火,但嘗過了「違法達義」的快感,對於犯罪,少了一份畏懼,多了一重勇氣,這種社會風氣,才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最大悲劇。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8年8月31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