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娘
罵娘

主張民主自決的港獨異端香港眾志(下稱「眾志」)召開記者會,申訴兩名成員在內地被懷疑是國安人員帶走及扣留問話,幾小時後才獲准離開;他們返港後再接到據稱是國安人員致電查問。


這是眾志繼常委林淳軒違反黨內財政處理程序而退黨,以及常委周庭在立法會補選被取消資格後,又一新動作。香港真的永不會寂寞。


眾志主席林朗彥批評,兩成員被惡意帶走,足見政權打擊社會力度更大,盼市民及國際社會更關注港人在內地的人身安全。


這番指控倒有點令人摸不着頭腦,香港警察帶走疑犯,疑犯自然不滿意,那麼執法行動應算善意還是惡意?眾志兩人被帶走時也沒說要扣上手銬,事後也沒投訴被拷打,國家安全人員似乎也惡不到哪裏。


眾志主張香港獨立交由民主自決,而按各項民意調查顯示,絕大部分市民都反對港獨。這次事件如果是真的話,國安人員針對的是意圖分裂國家的人,跟「打擊社會」扯不上關連。那位滑頭的年輕人善用語言偽術,把所有市民拉進這淌渾水,站在國家的對立面。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部是維護國家主權和利益的國務院職能部門,可以行使憲法和法律規定的偵查拘留、預審和執行逮捕的職權。分裂和顛覆國家的罪行,憲法和法律都說得很清楚。


眾志拒絕透露兩涉事成員的身份,令外界沒法查證他們過往播毒的行為。不過,眾志的組織綱領確鑿說明曲線推銷港獨的立場,早已清楚不過。眾志多個頭頭一再到海外參加分離活動的論壇,大吹大擂,亦從來沒有掩飾。


負責國家安全的人員知道有推動民主自決港獨組織的成員在內地活動,若不聞不問,就是失責。任何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都不可能敷衍了事。誰說得準兩人是在內地探親旅遊,還是推銷香港獨立?香港警察發現可能涉及罪案的嫌疑人物,慣常做法不也是邀請疑人到警署「協助調查」?


撇開法理,眾志不斷散發仇中情緒,又「不反對」香港獨立,現在卻要求國家打開大門,好讓他們的成員在內地招搖過市,執法人員不得過問,情理上也說不過去。要搞革命便得站邊,一面仇中,一面要求中央給特權,是反共還是媚共都弄不清楚。


仇中是手段,港獨是目標。多年來,不少反對派不論支持港獨或所謂不反對港獨者,都選擇忘卻中國人的身份,刻意曲解「兩制」,更盡吃奶之力加入建制,利用立法會的職權去反對建制,不論從法、理、情的尺度審視,壓根兒就是矛盾。


政府啞忍多年,到上屆政府覺得長痛不如短痛,才依法取締明言不効忠國家的人,清楚劃出容忍的底線;現屆政府亦講清楚,國家統一絕不容許任何妥協空閒。


既要罵娘,便已扯破臉皮,怎能要求別人開門揖盜,再在中庭端張太師椅給你奉茶,好罵得舒服,天下間哪有這樣的便宜可撿。


原文轉載自《信報財經新聞》 2018年8月31日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支持
4
好正
3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