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應勇敢反對「港獨」
香港青年應勇敢反對「港獨」

本文作者為謝曉虹/香港菁英會執委


任何政治組織及個人在香港宣傳「港獨」、煽動「分裂」,其言行都嚴重違憲違法。身為中國人都應該反對港獨,作為香港人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堅守一國之本,作為香港青年更應該要勇敢反港獨,守護一國兩制。


推港獨危害國家安全


「香港民族黨」公然鼓吹建立香港共和國,違反《基本法》、刑事罪行條例和社團條例等。該黨未獲公司註冊處註冊,也未通過社團條例註冊,屬於非法組織。該黨有宗旨綱領,有組織有資金有活動,是正在實施分裂國家行為的組織,已經遠遠超出言論自由的界限。香港媒體多次報道,「香港民族黨」頻繁勾聯台獨、藏獨、疆獨分子以及英美政客,推動「香港獨立」,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證據確鑿。


「香港民族黨」還滲透到中小學發展會員,推行所謂的「政治啟蒙計劃」,到大學舉辦「港獨」講座,嚴重荼毒香港青少年。這已經不是簡單的言論自由,而是有實實在在的行動。


這次禁止「民族黨」運作是特區政府展現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勇氣和決心,打破了任何人,特別是青年人,企圖通過成立社團去鼓吹「港獨」的幻想。同時,也警醒香港青年人不能以身試法。


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帶出了三個重要信息:一是顯示出依法反「港獨」,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意志和決心;二是向「港獨」勢力以及外部反華勢力發出嚴正警告;三是表明不能任由香港長期在國家安全上存有漏洞,筆者認為特區政府做法合情合理合法。(小題為編輯所擬)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7月27日​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