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分裂國家 須嚴肅處理
戴分裂國家 須嚴肅處理

本文作者為周浩鼎/立法會議員


在五月二十四日立法會會議上,民建聯陳克勤議員就戴耀廷在台灣宣揚鼓吹港獨及分裂國家的劣行提出休會辯論議案。筆者在當日大會上作了以下發言,譴責戴耀廷。


反對派想香港血流成河


在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之下的一國兩制,分裂國家的言論及行為,應該受到規範。反對派包庇戴耀廷,用言論自由及學術自由去做擋箭牌,這些就是濫用無底綫的自由,更是不負責任。宣揚分裂國家及港獨其實是在玩火,因為過去我們見到世界各地很多所謂爭取獨立的運動,都會牽涉流血革命。就算是西方國家及地區都如是。北愛爾蘭就曾經有連綿不絕的流血衝突。戴耀廷及現在包庇他的反對派,根本是想香港血流成河,他們才心息。因為他們完全可以無視這些血的教訓,挑動族群仇恨往往對一個社會的傷害最深的,他們可以視而不見。如果大家覺得佔中及旺角暴動都已經是神憎鬼厭的話,那抱歉了,因為現在戴耀廷及包庇他的反對派是要把香港推向更多旺角暴動等的衝突,所以今天如果我們在立法會不出聲,就是合理化他分裂國家的劣行。


我亦藉此機會提醒大家,二十三條的立法是我們香港的憲制責任。如果有任何人,想借着現在還沒有就國家安全立法的這個漏洞,大事宣揚分裂國家及港獨的意識,去破壞一國兩制,其實這種罄竹難書的劣行,正正是把香港推向深淵。


七月是慶祝香港回歸的月份,除了各項慶祝活動外,筆者期望特區政府能就國家憲法及《基本法》進行有效推廣及教育,面對反對派假借言論自由之名肆意鼓吹分裂國家惡行,無視言論自由亦應有所規範的現實,特區政府應當嚴肅處理,予以譴責,以正視聽。反對派希望政府及當政者默不作聲,正是要市民誤信他們歪理,最後習非成是,市民無端接受被扭曲的一國兩制。我們千萬不要中反對派奸計。


原文刊載於《星島日報》2018年6月9日


原圖: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YouTube  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