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無資格再擔任大學教員
戴耀廷無資格再擔任大學教員
在發動非法「佔中」及「雷動計劃」等亂港行動後,戴耀廷又在台灣出席活動時提出香港可以成為「獨立國家」,亂港之心不死。非法「佔中」後,戴耀廷沒有反省,反變本加厲,其所作所為,已無資格當一名大學教職員。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一點絕大多數香港人都支持,是香港回歸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所規定的。身為大學副教授的戴耀廷明目張膽提出「港獨」主張,實在居心叵測。戴耀廷提出「港獨」主張,以他的影響力很可能再次搞亂香港,給香港發展帶來不穩定性。戴耀廷鼓吹「港獨」,對學生灌輸錯誤理念,危害下一代,這樣做顯示表明戴耀廷沒有擔任大學教職員的資格。
「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也是香港的憲制基礎,香港大學作為受政府資助的大學,戴耀廷的工資是公帑支付。一名接受公帑支薪的教員,公然反對香港憲政秩序,特區政府絕對不應僱用一名鼓吹危害香港憲政秩序的人。
反對派議員日前聯署支持戴耀廷,暴露他們同情「港獨」。反對派政黨口口聲聲說反對「港獨」,但當戴耀廷鼓吹「港獨」,反對派政黨不僅沒有批評,反而譴責政府對戴耀廷的批評,為戴耀廷撐腰。單憑這一點,可以看清反對派政黨同情「港獨」、為反而反的真面目。戴耀廷無資格擔任香港大學的教員,支持戴耀廷、同情「港獨」的反對派議員其心可誅。
原文刊載於《文匯報》2018年4月7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