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學者 人神共憤
冷血學者  人神共憤

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女兒齊昕,於6月25日在自己的臉書發放疑似自殘照片。照片於當天中午已被刪除,但已引發外界和城中人士對對她精神和健康的憂慮和關注。據當時報章的報導,她因不憤父親不時被一些政客肆意無理地謾罵、惡意地攻擊和擲物,再加上本身是特首的女兒而在網上被一些網民歧視和欺凌,故一時憤慨而做出不理性的舉動。

當時,很多街坊和其他港人一樣,都十分同情和擔心齊昕的健康,並希望她能在父母的關懷之下,盡快康復過來。這種想法,實屬「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有些街坊更託本人向行政長官轉達關心和問候,希望齊昕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此事件原已告一段落,惟不幸在一週後,一名親民主派的學者竟在報章撰文,大肆批評行政長官向記者發放照片和回覆記者提問時的回應是在做「政治公關騷」、是語言偽術,連女兒也不放過用來做「公關戲碼」。筆者對此不以為然,反而希望大家撫心自問,若不向傳媒發放照片,最終還不是會被人批評說不尊重傳媒和港人的知情權嗎?

本來,行政長官梁振英投入這個政治大染缸和大洪爐內,在現今的政治環境下被人評論甚至惡罵,也在所難免。甚至當行政長官出席今屆最後一次的立法會問答大會時,整個立法會簡直變成古羅馬鬥獸場一樣,有人向行政長官擲星星、擲紙、甚至可以危及安全的玻璃杯,場面混亂不堪,慘不忍睹。但無論場面怎樣惡劣,所有言論和動作都只是針對行政長官本人。所謂「禍不及妻孥」,其他人努力化解和穩定齊昕的壓力和情緒,該民主派學者卻為求攻擊政敵,連政敵正在患病的女兒亦不放過,落井下石,肆意攻擊,實屬令人齒冷。

當天,當電視播放梁太唐青儀反駁該學者政客的評論後,在我辦事處觀看電視機的街坊無不嘩然,接著是罵聲四起,很久未有這麼齊心地一同譴責一些涼薄的言論。翌日,我在「飲早茶」時也收到很多街坊對該學者言論的不齒和不滿。

是非黑白,市民心中有數!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