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集氣」就是力量
「團結集氣」就是力量
筆者近日出席香港菁英會聯同香港義工聯盟、香港青年聯會舉辦的《紅海行動》電影分享會,《紅海行動》除了在內地票房破三十億外,也是一套非常好看的電影,筆者也在從中獲得 了一些感悟與共鳴,一個團隊只齊心團結,大事可成。
立法會補選剛剛舉行,事前泛民目標希望全取四席。汲取過往經驗,建制陣營於本次補選終於採取了大躍進的策略,多個組織史無前例合作聯手,包括 : 民建聯、新民黨、工聯會、西九新動力等,筆者首次看見跨黨派、跨階層, 大家集結所有團體力量,無分彼此,最終打破民主及建制派得票「六四比」的說法,成功創造奇迹和歷史,更令民主派失去立法會的分組點票否決權。
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功能界別謝偉銓擊敗司馬文,以及九龍西一個很有魄力、有擔當的年輕人,服務深水埗逾10年多,對地區發展瞭如指掌、全心投入協助基層居民,勞心勞力的鄭泳舜擊敗姚松炎成功當選,雖然港島區的陳家珮及新界東的鄧家彪未能成功當選,但打破「六四定律」,成績顯著,雖敗猶榮。
筆者認為結果充分顯示出市民已厭倦立法會拉布,一些參選人多是空降參選,完全不懂得地區工作、只懂搞反對,眼睛雪亮的市民當然不會投選他們,第二就是「團結」,就算你如何了不起,但要成就任何大事,也必須要團結。是次建制派在立法會補選中做到了空前的團結,真正的無分彼此,互相集氣,互補不足,最終戰勝了口和心不和,表面稱兄道弟毫不團結的反對派。
筆者認為這只是剛剛開始,期望今後建制派可以繼續大團結,做更多有利市民的好人好事,這將會是全港之福。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8年3月15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