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議事規則防拉布
修改議事規則防拉布

 修改議事規則屬大是大非。我們最快將於12月初正式就早前我們建制陣營透過班長廖長江向立法會遞交的詳細修改議事規則方案展開立法會辯論。我們當然預計反對派會扭盡六壬阻擋修改議事規則。正如早前他們為了拖延時間,阻擋修改議事規則方案排上日程,在每一個立法會任何民生議案都拉布,哪怕是增加法援刑事案件的費用支援,哪怕是能源標籤安排等,非拉布不可。我們必須全力應戰,決心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杜絕反對派濫用議事規則拉布,還社會公道,讓議會重回正軌。

 

為了確保施政效率,最近美國政府也採取行動。因應當地報告指出過去美國基建工程在各種政府機關中被拖延,每項重大工程平均被拖延6年,美國社會為這些重大工程延誤,付上了上萬億元經濟代價,美國政府亦承諾精簡程序。可見美國白宮也在尋找解決方案,加速工程上馬。

 

反觀香港,反對派近年拉布以成常態,同時讓香港付上沉重經濟代價。今次修改議事規則,正是爭取這黃金機會,撥亂反正,避免香港市民再為拉布集體埋單。

 

原圖:大公報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Songti TC'; font-kerning: none}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