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暴力抗爭 必須叫停
盲目暴力抗爭  必須叫停

立法會「史上最長」的審議財政預算案「拉布」戰剛落幕,過了才兩天,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計劃的前期工程撥款,又遇上泛民議員「拉布」,開了六小時會議亦未有結果。

議會內議員東拉西扯、唇槍舌劍,已是司空見慣;然而,今回在議事廳外,竟然有數百名示威者,硬要衝入立法會大樓,更佔據地下大堂,不肯離去。衝擊中,令多人受傷及一名立法會保安員送院。

其實,當日財委會已是第五度開會商討東北計劃撥款,議員要說的、要問的、要質疑的、要表述的,基本上重覆又重覆。資料顯示新東北將可建六萬住宅單位,六成是公謍房屋,另創造四萬職位,對於紓緩公屋輪候冊上逼近廿五萬的申請、以及逾17萬劏房戶的慘況,將有莫大幫助。早前中大民調亦反映,逾八成市民贊成計劃。

縱然有大部分民意背書,少部分不滿計劃的政客、社運人士或受影響的居民,為要阻止東北計劃上馬,在議會內是拖、議會外是衝,還用上激烈的暴力抗爭手法,內外夾擊,卻罔顧社會秩序和法規,令人不齒。

筆者深怕這種暴力抗爭模式將如癌細胞蔓延,由議事堂內外擴散,逐步令社會喪失應有的機能。示威者為了達到某些政治目的,打著「公民抗命」旗號就為所欲為,刻意拒絕申請而示威遊行、衝擊政府諮詢會、向政府及公職人員擲物、侮辱警務人員、圍堵及佔領公眾地方、甚至衝擊及佔據政府機關議事及辦公地點等等。少數激進示威者濫用暴力方式抗爭,無視法紀,香港市民還要啞忍嗎?筆者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原文轉載自《am730》2014年6月9日,此為作為原版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侵犯隐私肖像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