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洗腦
街頭洗腦

走過天橋,個個行色匆匆,唯獨幾個人,扯起橫額拿着咪,努力地在這川流不息的行人天橋上叫了一個下午。

我沒駐足,單是信步走過,都有幾句話入了腦:「西九實施一地兩檢後,你即刻冇得上facebook、冇得玩Winnie the Pooh、俾人勾電話線監控、食啲唔知用咩做嘅黑心食品、同行嘅細路俾人捉埋去做乞兒……大家可能唔知,大陸非禮唔會好似香港咁重罪,俾人摸完你都冇符……」

聽了,真的好想走過去加把嘴:「仲有呀,坐高鐵唔好瞓覺,瞓醒連腎都冇埋……阿哥,你到底返過大陸未㗎?」

剛過去的星期日,包括區議會和立法會的全體反對派議員,齊齊出動,在香港各個主要區域、主要幹道、港鐵站口、鬧市,搭台嗌咪,唱衰一地兩檢。

公民黨陳淑莊說:「一地兩檢是票房毒藥,一講,大家都走晒。」果然,台前盡是過路人群,沒有人駐足、沒有人停步、沒有人反駁,一句話,沒有人理會。

不是因為題材悶,是因為講嚟嘥氣,但我欣賞反對派,他們就是有這種能耐,無人聽,一樣講。這招,千萬別小覷,法輪功用過,萬試萬靈。

二十年前,大家講起法輪功,「唓」一聲,可以不理。於是,由得他們定期遊街,警察還為他們封路護送,又讓他們長期在旺角、灣仔、銅鑼灣等主要幹道擺檔,派文宣、擺展示板、現場表演取腎切肝,這些內容,好多香港人都看過,你不信,我不信,但總會有人信。簡單舉個例,如果每個宣傳點有十個人信了,一年一個點就有三千六百五十個人受影響,三個點擺了二十年,就有近二十二萬信徒,你說,可以不理嗎?

法輪功的成功法則,就是無論有沒有人聽,我都在這裏天天講、日日播,所以,你以為反對派的反中反共反一地兩檢不成氣候,那就錯了,洗腦從來都是這樣一點一滴堅持的,至少,我就未見過有人不怕面懵天天站在街頭講半日一地兩檢有多好、國家有多好,這就是兩者分別,這就是勝負關鍵。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7年10月10日

原圖:陳淑莊fb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