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英領事拒中聯辦 泛民搞甚麼?
見英領事拒中聯辦 泛民搞甚麼?

有人說,從事政治,印象便是現實。政治人物在甚麼時候、地點、形式和誰人見面,釋放出的政治訊息便大有不同。五位泛民議員日前到英國駐港領事官邸跟英國駐港領事見面,討論政改,釋放出「寧入英領館亦不願跟中央駐港代表溝通」的政治訊息,這種取態,着實令人不敢恭維。

為何泛民議員到中聯辦跟中央駐港代表要這麼「扭擰」,到英國領事官邸和英國領事會面,卻這麼隨意?

今次入英領事館的五位泛民議員,其中一位早已約好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卻臨時因真普聯內部事宜而改期。難道泛民內部早有共識,認為見英領事不會有爭議,反而見自己國家的駐港代表卻因為「避忌」而要瞻前顧後?泛民要「避」的是甚麼「忌」?對自己國家持雙重標準,合理嗎?

緣何避忌與中央代表溝通?

同樣是泛民議員,教育界的葉建源早前就跟張曉明在一酒店的會議廳會面。相較泛民的態度,中央政府的態度就大方得多。要來中聯辦嗎?無任歡迎,就算到酒店碰面亦無妨。中央的訊息清楚不過,只要在法律框架內,怎樣談、談甚麼都可以。

回看泛民一方,到英領事官邸明顯無甚避諱,人家邀約便欣然赴會。自己國家官員邀約呢?諸多推搪,藉口多多。

回歸前,泛民堅持香港主權屬於中國,站穩民族立場。今天,已到落實普選的關鍵時刻,泛民議員反而拒絕和中央代表溝通;入別國領事官邸就毫不介意,到自己國家的官方機構卻躑躅不前,是泛民放棄了普選夢,抑或骨子裏其實跟外國政府更親近?

傾斜外國勢力 妨礙政改

事實上,身為立法會議員,這班泛民政客理應具備較宏觀的國際視野,他們亦應該留意到,中國正受到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周邊國家的挑釁,隨時有可能爆發戰爭,整個圍堵中國的部署,正正是由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所領導。

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仗義「爆料」一事,證明英、美兩國正於香港進行大規模的「竊聽風雲」式行動,亦證實中央政府擔心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並非無中生有或杞人憂天,這說明中央政府為何堅持只有愛國愛港的人才可當特首。

在此情況下,泛民議員還高調走到英領館,跟別國高層級的外交官員討論政改,卻又同時拒絕跟中聯辦溝通,他們到底想留下甚麼印象給中央政府?若然中央政府因這批泛民議員的行動,決定在政改一事上採較保守立場,試問這批政客又憑甚麼去批評或置喙?

香港政改,由始至終都是中國內政。既然如此,泛民議員便不應再拘泥會面地點,早日應張曉明主任邀請,親身表達市民對普選的訴求,對國家不應持雙重標準、更不應崇洋媚外,發出一個歡迎外國勢力干擾香港的訊息。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4年6月3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强奸犯梁家辉入教改所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