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風災抽水者應受譴責
借風災抽水者應受譴責

本文作者為鄧家彪/23萬監察

一場十號颱風,我們看到澳門的不幸,祝福澳門市民,早日擺脫困境,回復安寧生活。

這場十號颱風,也讓我們感到身在香港的福氣。良好的城市基建和城市管理,默默耕耘堅守崗位的各行各業人員,令香港城市在艱巨時刻能維持安全運作。

筆者借此向一眾醫護人員,紀律部隊,交通運運輸,傳媒人員,保安及飲食從業員致敬!在惡劣天氣下堅守崗位,為市民服務。

事實上,僱主應該關懷員工,在惡劣天氣下工作,向員工提供額外津貼和交通支援,僱主更應該體恤員工上班之交通困難,寬大處理各種出勤問題。僱主能對員工付出同理心,自然勞資關係更和諧。

港府努力防治水患

奈何,香港社會有一些名嘴名筆,為了文章出位,博取眼球,失卻同理心,借澳門風災嘲弄澳門政府和內地政府,甚至用「派帛金」和「Macau Fan」等不敬粗鄙的用字。

這些名嘴名筆竟以鄙薄措辭嘲諷奪走十條生命的災禍,其口毒心歪實令香港丟臉蒙羞。莫非月旦時事,不可以情理兼備,莊嚴客觀嗎?

另外有一些別有用心人士借澳門的不幸和香港的福氣,就語帶傲慢地高舉港英旗幟,誇談殖民管治之美好,推說香港全靠昔日英殖建設才化險為夷。

我們毋須比較不幸,不過,特區政府管治二十年,莫非毫無貢獻,以筆者熟悉的離島大澳,就因為政府多方治下,防治水患,才讓大澳挺過十號風災無所大礙,大家別忘記,大澳隔岸就是澳門。大家還記得上環西環過去經常水浸,也是近年公認有所改善。盲目戀殖的言論實在令人噴飯。

這邊廂,廣大打工仔女在維護和建設香港,那邊廂,卻有人躲在電腦前借風抽水出位,令人難堪。

筆者再次向惡劣天氣下堅守崗位的打工仔女致敬,同時,對於借風災抽水的人士作出強烈譴責。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7年8月29日

原圖:陶傑Facebook/曾志豪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