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發展啟德體育園
支持發展啟德體育園

近年政府積極推動本港體育發展,並推動多項大型體育設施的興建。近月政府提出造價達319億元的啟德體育園區項目撥款申請,經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多番討論,由於工程造價過百億,加上引入「提案誘因」這類政府工程較少採用的模式,不少議員以至公眾都對項目持有不同看法。

民建聯一直關注啟德體育園的進展,亦就項目向政府提出多項意見,包括承諾不會再要求立法會追加撥款、提高營運商保證金額、設立清晰指標要求等,並得到政府的正面回應。我們認為,啓德體育園的發展能切合政府的一貫體育政策方針,推動香港的多元化體育發展,同時推動普及運動、精英運動及體育盛事。為了優化項目的落實,民建聯本周初與多名體育界代表會面,聆聽體育界的意見,並共同探討如何優化項目。對於啟德體育園的發展,我們有以下看法︰

首先,民建聯大方向上支持啟德體育園的興建,亦希望項目能盡快上馬。但鑑於是次項目涉及300多億的費用,民建聯認為應以更審慎的態度處理。而體育界代表就項目的細節及落實後的營運向我們提出多項意見,希望能集思廣益,共同完善項目。

第二,我們明白體育場地對本港體育發展的重要性,當中體育界普遍認為本港現時符合國際賽標準的體育場地嚴重不足,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申請使用場地需時較長,這窒礙業界舉辦大型體育賽事。啟德體育園項目已醞釀多年,體育界希望項目能盡快落實,以此增加大型體育場地的供應,提升本港舉辦大型體育賽事的能力。

第三,對於未來體育園的營運,我們希望政府提出切合體育界需要的方案,並透過建立專業的營運團隊,提供高質與專業的管理。同時,政府應在興建及營運期間積極監管承辦商的表現,並在合約期內加入中期檢討的制度,以望項目能符合預期效果。

此外,由於體育園的設施屬體育與娛樂兼用的多用途建設,我們希望體育團體能有優先使用及租用設施的權利,以便舉辦體育賽事和活動。

最後,民建聯已成立「體育聯絡小組」,希望能加強與體育界的溝通與交流,以進一步了解體育界的訴求,並共同推動本港體育發展。我們期望未來政府能積極聆聽各界意見,讓項目得以更好地落實,以配合本港整體體育發展的需要。 

原文轉載自《香港商報》2017年5月31日

原圖:wenweip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