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決與港獨之間
自決與港獨之間

自稱「自決而非港獨」的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廸、姚松炎,以及香港眾志的黃之鋒等四人,日前到台灣出席台獨政黨「時代力量」舉辦的交流論壇,引起當地部分民眾不滿,示威、喝罵、肢體衝突,罵他們要搞「港獨」就滾回香港搞!回港時,在機場內又遇上示威,造成另一番混亂。

筆者向來反對以暴易暴,絶不認同示威者襲擊意見不同者,但對於支持「勇武抗爭」的羅冠聰及黃之鋒等,這種場面實在有點諷刺。而衝突背後,大家又有否留意為何羅冠聰等人為何會變成「過街老鼠」?

倡港獨變過街老鼠

一直以來,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黃之鋒等人都把自己標榜為「自決」派,不是搞「港獨」。但一趟台灣行,各人都露出真面目。羅冠聰在論壇發言中直言,「我本人對『港獨』、『台獨』持開放態度」。反問羅冠聰,對「港獨」持開放態度,是如何「開放」?《基本法》明言香港是中國一部分,身為立法會議員宣誓就職時必須認同此點、亦須效忠於特區,又怎麼「開放」呢?還是他們台灣「獨」友、「時代力量」黃國昌比較坦白,「台港都有追求『獨立』的必要」。

羅冠聰、姚松炎、朱凱廸等人遮遮掩掩不敢說,但身體卻很誠實,跑到台灣,參與台獨論壇,造成台港合流之勢。翻查論壇與會者名單,參加者基本都是台獨中堅力量,比如與會者之一台灣「獨」派頭目林飛帆,就多次公開叫囂台灣獨立,亦曾多次與黃之鋒等「交流」。作為香港立法會議員的羅冠聰、朱凱廸、姚松炎,難道不知道這是台獨團體的活動麽?如果對獨立話題不認同,他們有必要參與其中嗎?他們清楚知道論壇的目的而選擇高姿態出席,是只為政治抽水?或是假「自決」、真「港獨」呢?

港獨、台獨合流豈會不亂?

「港獨」「台獨」公然合流,令人嘩然,不僅引來港、台民眾強烈譴責,還使到外交部公開批評,直斥此舉破壞本港「一國兩制」和繁榮穩定。

猶記得在宣誓風波中辱華和播獨而被DQ議員資格的梁頌恆、游蕙禎,早前也同樣接受台獨團體邀請赴台交流,引來批評。今天羅冠聰等人走的會不會是相似的路呢?他們辯稱是「自決」與實質推動「港獨」之間,真的那麼難辨嗎?別自欺欺人吧!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7年1月13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名稱不重要,重要都是反中漢奸,同一條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