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需有誠信毋拖經濟後腿
議員需有誠信毋拖經濟後腿

近日有立法會議員針對香港國際機場新空管系統出現的問題大做文章,雖然政府已一再解釋澄清,他們依舊充耳不聞。梁繼昌議員說,會拒搭飛機一年,觀察新系統的運作。譚文豪議員稱與運房局官員達成協議,即時立案調查是否有官員涉嫌威脅下屬作虛假問卷調查云云。馳譽國際的香港機場被說成一文不值,但是每日千百航班依然安全有序地升落,為香港帶來數以萬計的訪客。

時值港人外遊旺季,上述言論會否影響市民乘搭飛機意欲,無人知曉,但筆者認為,作為公職人員尤其是立法會議員,其言論必須有理有據。運房局證實與議員沒有共識,明顯確認議員講大話,欠缺公職人員應有的誠信。運房局着令民航處調查事件,竟被升級,說成局方參與調查。日日指責某某官員運用語言偽術的議員,原來自己才是語言偽術的高手。

旅遊業界近年面對內外環境影響,生意大不如前,從近期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兩大景點公布的數字,顯示業界已處水深火熱境況。民間與政府彼此有責任和義務攜手重振旅遊業,都在努力挽救頹勢,期望旅業能盡快復甦,挽救經濟,奈何竟有此等議員無理拖後腿,不知居心何在。

既然民航處已成立了專家小組檢視新空管系統,我們何不留待真正的專家們去處理。事實上,用了十多年的舊有空管系統必須更新,也是不爭的事實,至於經過正常投標程序而採納的現有「雷神」系統是否有不妥,就留待專業人士去尋答案,並作出優化好了。

在此事件上最要不得的是收受納稅人公帑的立法會議員,欠缺誠信和承擔,只顧博出位,罔顧事實,不斷製造事端損害經濟發展,影響旅遊行業復甦。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6年12月28日

原圖:大公報、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