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支持香港提升旅遊業
國家支持香港提升旅遊業

日前與「幫港出聲」一眾學者、專業人士及商界朋友訪京,行程中獲安排得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的親切接見。會面中我感覺張德江委員長對香港社會事務非常熟悉,他一再強調中央政府會貫徹「一國兩制」,以堅定不移的方針去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繼續保持繁榮穩定,發展香港經濟,中央有信心特區政府有能力去解決香港當前面對的種種挑戰。

以我的記憶,張德江委員長更表示,近期有極小撮人宣揚「港獨」,他指出「港獨」禍國殃民,不能輕視,不能視而不見,並充分表明中央政府維護「一國兩制」、反對「港獨」的堅定立場。他認為廣大香港同胞是愛國愛港,中央對香港同胞有信心、對香港有信心、對國家有信心。

他非常肯定並讚揚「幫港出聲」成員過去的工作,匯聚民意、凝聚民心、發出民聲,囑咐各成員繼續努力,推動「一國兩制」,保持香港穩定發展。

長達兩小時會面期間,除了政治外,有關民生問題亦有深入詳盡的討論。在翌日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時,提及近年旅遊業所面對的困境,他也注意到情況的嚴重性,影響更多相關行業的基層生活,故會積極跟進。

下述為我提出的建議:(1)出境遊:爭取全面實施CEPA,容許香港旅行社在廣東省開設旅行社,內地居民可以直接購買香港的旅遊產品和服務,大幅擴展商機。(2)入境遊:希望國家旅遊局加強推廣「香港自由行」及組團旅遊港澳。(3)本港經濟:增加更多自由行城市,促進兩地居民交流,提振香港的旅遊和零售行業。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6年12月15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