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慈母」越墮落!
越「慈母」越墮落!

上回說了「棒下出孝子」, 今回想談「慈母多敗兒」。
 
中央透過人大常委會主動釋法消「獨」,由消息傳出後這個多星期,事情發展得超快。

爆粗、辱華的梁頌恆、游蕙禎未待人大公布釋法內容,已趁週日遊行尾聲,率眾圍堵中聯辦,更欲佔領西環。由傍晚至凌晨二時多,西環充斥著叫囂打罵聲,擲玻璃樽、掘磚、運竹枝、拉鐵馬、推垃圾桶、拋雜物、堵路、暴力衝擊警察,畫面似曾相識,儼如重演佔中及旺角暴亂的情景。

有在場記者更目睹示威者推跌一名不同意他們堵路的老伯,並欲以路邊商販的摺凳打他,幸示威者同黨見有記者在場立即喝停同伴,老伯才不致受重傷。

游BB拿著擴音器叫大家「野貓式,自由發揮」,警察和搗亂者就在西環的各街道上追逐、對峙好幾個小時。

公然「播獨」豈止頑皮事

人大這一記重棒,莫說是孝,能夠令梁、游回頭是岸嗎?恐怕他們沒有此念頭,說實在釋法只可以是把他們驅逐出議會之㚈,遏止他們借公權機構「播獨」。這些青年人日後會否收斂、懂事些?還要看他們的造化,然而,撇開躲在他們身後的人不說,在旁邊的人,包括非建制議員、政客、新、舊「貌似法律權威」,都忽然擔起「慈母」的角色,邊說他們的言行不恰當,邊保駕護航、公然包庇。

最經典者莫過於前民主黨元老李柱銘,竟然在法律界黑衣遊行當天,對著媒體鏡頭,炮轟中央乃借這些「青年人的頑皮事」來踐踏香港的法治和立法會。

原來在李大狀眼中,以「支那」侮辱國家、國人、或用數以千萬計死於日本侵華的中國軍民來開玩笑、把國家的國號唸成粗口字,之後又拒絕道歉、甚至糾眾衝擊立法會、導致保安受傷,再跑上街頭,衝擊警察,造成暴力、流血衝突,都只是「青年人的頑皮事」?!別忘記,兩位當事人早已說明他們不是鬧著玩、他們是「認真的」,要「香港民族自決」、要「香港建國」!

「頑皮」議員冇得留低

李大狀這樣說,又會否「貶低」了他們的理念主張呢?!究竟是個人價值觀有差距?抑或是李大狀為了自己的政治立場,變身成為「慈母」為梁、游開脫?

至於其他在宣誓「玩嘢」的議員,包括慢讀又在臉書承認自己宣誓時非真心的劉小麗、在誓詞中加入「我要真普選」語句的姚松炎等人,該不能算是很「年青人」吧?該不會他們也是在做「頑皮事」吧?該不會是少不更事吧!他們也要湊熱鬧去踫人家的底線?

釋法消「獨」 中央決心堅定

中央主動釋法的用意明顯不過,就是要遏止「港獨」、制止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搗亂。梁、游及一眾獨派、自決派已觸及中央底線,中央消「獨」決心無法撼動。真法律權威、假法律權威也好,越為「港獨自決派」開脫、包庇,相信「阿爺」只會把棒子握得更緊!

原文轉載自《am730》2016年11月11日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