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拒港獨派、拉布怪入議會
堅拒港獨派、拉布怪入議會

周日就是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了,各政治派別的參選人都在做最後衝刺。面對回歸以來最激烈的議會選舉,筆者也在此呼籲選民積極投票,尤其是當下「港獨」肆虐、「拉布」成風、社會紛亂的環境下,市民更要以對自己、對社會負責的態度,選真心為民的代議士出來,還香港一個安寧;同時用選票堅決把「港獨」、「拉布」參選人拒於門外!

鼓吹分離的「港獨派」和有破壞無建設的「拉布議員」口中常常掛著種種的藉口,例如「梁振英政府撕裂社會」、「沒有不仁的政府,就沒有港獨的市場」、「梁振英最怕拉布,所以要入議會抗爭」、「因為政府的制度暴力,所以要以武抗暴、違法抗爭」云云。但一幕幕的暴力抗爭,佔中、鳩嗚、踢篋、罵旅客、旺角掟磚、又或是在議會掟玻璃杯,又有為大家解決市民最關注的問題嗎?

「本土」、「自決」轉移視線

有論者說,談港獨是言論自由,況且有關參選人不是已被選管會取消資格了嗎?筆者想提醒選民,港獨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不應含糊其詞,選民要分辨候選人怎樣談港獨,是談論抑或鼓吹?明獨者雖被排除,但暗獨者卻大不乏人。最明顯就是某些以「本土」為名,行「港獨」之實的候選人。這些人與港獨派早已暗通款曲,有的標榜為「本土」,有的是「自決」,但仔細分析其所謂政治主張,無非還是倡導分離,要把香港帶到港獨的不歸路。

要知道,一旦讓這些人進入議會,隨之而來的結果是將違法暴力帶入議事廳,同時港獨勢力在議員資源下可用公帑在各區開港獨辦事處,區區推港獨,其言論還可免刑責。

身為家長的要想清楚,你願意讓子女看到無視法紀、掟磚、講粗口的議員繼續在議會鬧事嗎?你可以接受議員在議事廳上公然鼓吹暴力革命嗎?港獨派多次強調要香港獨立成功,必須武裝革命,武裝革命必然有暴力流血,大家想自己的孩子走上這條流血的革命路嗎?又會否考慮到自己也可能成為武裝革命的犠牲者?

議員拉布 市民埋單

至於近年社會內耗罪魁禍首的拉布議員,市民更不應再縱容下去。拉布之害,社會早已不堪重負。僅就現屆來說,立法會大會共舉行2186小時會議,但點人數達1496次,虛耗223小時;流會有18次,損失會議時間229小時;涉及公帑近一億元。公帑損失外,多個民生議案如版權條例、醫委會改革被拖垮,創科局被拉三年才成立;基建工程也被嚴重阻礙,高鐵、港珠澳大橋等多個大型基建項目早前就因拉布被拖延,導致總超支超過2000億元。

我們還要一再姑息這些政客嗎?VOTE THEM OUT!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09月02日

原圖:立法會網站、大公報、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