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神話之破滅
健身神話之破滅

昨晚,我如常參加長跑會的練習。在運動場上,漫天星光,夏夜涼風吹來草香。教練教拉筋、體能訓練和長跑技巧,和幾十位同學一起勁跑,是我一星期裏最期待的時刻之一。費用便宜,三個月十幾堂學費不用一千元。我早上跑街,更不費分毫。幾個月下來,肚腩消失、肌肉紮實, 跑10K 而沒有死在路上。

看到California Fitness 健身中心債主臨門,預繳了萬元計會費的客戶,求救無門。

我不禁想起曾經在健身中心試玩時,如墜騙局,健身教練是魔鬼推銷員,只顧揶揄你的身材,威迫利誘你買plan,務必令你感到自卑和羞愧, 意志力薄弱時,矇查查被屠宰。我對此很反感,他們在摧毁整個健身中心的專業,此後,聞健身中心色變。

若要運動,是否一定要到有冷氣、裝修堂皇的健身室?運動,就是要讓自己出一身汗。我早晚在河畔和海旁跑步,到公眾游泳池游泳, 假日行山。我的「健身中心」有樹木和流水、有璀璨夜景,心情舒暢,何須屈在密封空間,只對着冷冰冰機器,原地踏步?

健身中心成本裏,租金、冷氣、水電煤所佔不菲,其實,這些都不是運動的核心。

最奇怪的是:健身中心的醜聞一籮籮了,還有人趕尾班車被劏得一頸血?因健身中心賣夢,令人誤以為繳了錢,弗爆身材,唾手可得。其實,運動最重要的不是場地,教練和器械,而是恆心、流汗、吃苦。

要運動,坐言起行,拿對跑鞋落街踏出第一步就成,不用再被無良健身中心屠宰。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6年07月09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