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受傷的中大保安員
假如我是受傷的中大保安員

假如我是受傷的中大保安員,我會問校長沈祖堯,為甚麼不報警呢?你不是在沙士期間捨身救人的醫生嗎?你不是我們心目中的亞洲英雄嗎?你看見中大學生連同黑布蒙面的人,包圍會場,喊打喊殺。我為了捍衞秩序,眼角受傷,面上披血,送院縫了五針。但校方只叫了救護車,沒有報警。

我只是一個卑微的保安員,為了保護校譽,你未想過報警。你不會為了我而彰顯公義。其實,報警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中大。施襲的人不受法律制裁,不受懲罰,等於縱容暴力,下次只會變本加厲。

我本來渴望有一天,兒子也可以成為中大的學生,但如今,我只為這些中大學生的行為感到羞恥。

中大學生會會長周竪峰接受訪問時,聲言當天要封門,不獲答覆便禁止校監校長離去,等同禁錮;面對保安員受傷,他不致歉、不慰問,推說保安可能被同事弄傷,又說皆因對方用不適當暴力,總之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作為大學校長,這不是一次教育學生之千載難逢的機會嗎?甚麼叫尊重、和平和理性;甚麼是負責任。一間以教育為名的大學,面對最需要教育學生的關鍵時刻,躲在軟弱無力的聲明背後,連帶頭搞事的學生,都不受應有的懲罰。

最可怕的是,社會對於大學生淪為暴徒,打人禁錮講粗口,已感到厭倦和麻木,沒有記者跟進了。校方和學生一樣怯懦,一樣逃避,我只是小小保安員,不止眼角受傷,我的心都傷透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6年06月23日

原圖:TVB新聞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