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雞撐飯蓋?】馮敬恩詭辯到何時?
【死雞撐飯蓋?】馮敬恩詭辯到何時?

衝擊校委會的始末,在此不贅。馮敬恩等一眾施暴者,指控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升職」是受到不當干預,卻一直拿不出證據。反而馮卸任後,校委會即成功找到合適學者填補副校長空缺。 看來有問題的不是港大校委,而是一直戴著政治有色眼鏡的馮氏及其支持者。

盲反成風 為衝擊而衝擊

馮敬恩接受訪問時聲言,衝擊校委會「就算係錯都係必要」。如此說來,馮敬恩等人當日衝擊校委會,其實是「為衝而衝」,衝擊才是「終極目標」?記得第二次衝擊校委會發生之前,校委會其實早已應學生要求,承諾全面檢討大學管治。不滿校委會決定?是藉口吧?

訪問中,馮敬恩又大談以武制暴,指校委會是制度暴力,衝擊是要校委知道,其決定必須合乎「常理」。

若說未許陳文敏升職有違「常理」,必須有明確證實緣何副校長一職,非陳文敏不可。港大校委會否決任命他的理由豈碼言之成理,正如校委之一李國章教授就直言,陳文敏不具備足夠學術資歷去當副校長。反而馮敬恩等人,極力將事件扯上政治。敢問一句,難道跟你意見不一就是「制度暴力」?不聘用你的心儀人選,就應被你衝擊?真正暴力者,正是持這種「霸道」想法的人!

制度暴力作借口 學生行為如惡覇

馮敬恩一直在詭辯,歪理連篇。其實,從來沒有人要求學生代表要事事順從「權貴」,但即使反對,亦得拿出證據和道理。學生以反「制度暴力」作借口,若我們一直噁忍,只會製造出更多像馮敬恩這種「小惡霸」。

馮氏已是過去式,但作為港大的持份者之一,筆者希望未來的學生會成員,處事都以「道理」行先、「立場」為後,若跟馮氏一樣長期戴著政治有色眼鏡,最終只會重蹈覆轍,讓港大陷入永無休止的紛爭中。

原文轉載自《am730》2016年06月10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