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菁英 前海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科創菁英 前海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最近瑞士洛桑管理學院的《201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重奪為全球第一,而中國社科院報告指深圳競爭力位列全國第一。由於兩個報告的研究範疇不同,筆者相信香港和深圳是各有千秋。

如果我們能夠把香港和深圳兩者的優點糅合在一起,定必令我們在區域經濟之中更具競爭力。有見及此,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特別發起籌辦2016首屆前海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目的是支援香港青年在前海創新創業,促進深港青年加深交流。

比賽分為企業成長組及初創團隊組兩組別,並分為香港及深圳兩個賽區。為體現深港合作精神,當中參賽項目團隊核心成員(不超過4人)中需有至少1人來自香港;而勝出者不單可以獲得獎金,更可以優先入駐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享為期1年的免租,在深圳前海實現創業夢想,並得到與內地投資人及企業合作的機會。

今次深港創賽總獎金高達港幣120萬元,各組別將設一、二、三等獎,優勝者,將直接推送至創新南山「創業之星」大賽決賽,詳情可參考www.qh-cs.com。今次比賽不單是深港合作的一大盛事,香港創業者也可以藉着參賽,得到創業導師的啓發及接觸內地投資人,實現深港合作的協同效應。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6年06月08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