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不可行是基本常識
「港獨」不可行是基本常識

自從行政長官及中央領導、中央官員等帶頭開腔否定「港獨」不可行,近日香港多位商界巨賈亦齊聲譴責「港獨」損害香港經濟,破壞「一國兩制」。「港獨」在香港無市場、無條件,不得人心,已經成為香港普羅大眾的基本常識。

日前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公然邀約兩名旺角暴亂保釋疑犯梁天琦和黃台仰秘會,黃台仰近日又獲邀到印度出席「藏獨」活動。顯然香港的外部勢力異常活躍,近年更肆無忌憚,干擾香港管治、公然利用香港作跳板卻劍指中國,已經成為新常態。

激進「暴民」為鼓吹「港獨」,不惜煽動一些年輕人參與暴亂和襲擊警員,以血腥手段撈取選票,並醞釀發動公投,否定「一國兩制」。近年「港獨」思潮入侵多間大學校園,荼毒部分師生。

不過,近月他們於多間大學的所謂「公投」活動,結果卻冷冷清清,無人問津。香港沒有《公投法》,任何公投均缺乏法理依據,沒有公信力,不論議題為何,投票結果亦是徒然。

防範青年被「港獨」荼毒,首要加強青年工作。今年《施政報告》加大「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名額逾900個,鼓勵青年走出安樂窩,到內地企業實習,親身體驗內地工作、起居作息的實況。

政府亦須檢視現有學生資助計劃,爭取中央、地方政府及內地企業協助,爭取更多實習機會,刪減走馬看花的觀光之旅。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今年是香港第三年派出十多位香港年輕人,擔任海南島舉行博鰲亞洲論壇的志願服務者,以主人身份接待亞洲各國政商外賓,讓他們體驗賓至如歸,更親身一睹總理李克強開幕致辭,倡議建立「亞洲金融合作協會」及重申深港通於今年內開通等。

這些參與及實習機會絕非微不足道,極為值得推廣。多管齊下,讓青年多做義工、多實習、多交流,拓闊視野,認識國情,感受兩地血脈相連,方能識辨是非,對抗「港獨」思潮的謬誤,齊齊向「港獨」說不,全力支持「一國兩制」的實踐。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6年3月25日

原圖:wenweip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