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星光大道
善用星光大道

本文作者為百仁基金副主席陳寧寧

位於尖沙咀海濱長廊的星光大道,近半年來因拓建改善工程的爭議,加上部分路段封閉,比起往昔停滿旅遊巴士、逼爆遊客的熱鬧場面,顯得特別冷清。然而,星光大道作為香港地標之一,如果規劃得好,善加利用,它不單是旅遊景點,更可以成為具有特色的活動場地,延續它的光輝歲月。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早前宣布,為了回應公眾訴求,決定不推展去年獲城規會通過、有關星光大道的申請項目,備受爭議的增設樞紐區、興建電影展覽館以及食肆全部取消,只會維修欄杆地磚、增加綠色空間和戶外座位、設置流動美食車或小食亭;至於原來散落於整個尖東海旁的電影明星手印及李小龍銅像,則保留在星光大道上。康文署的這個決定,結束了因爭議而引起的法律訴訟,但是整項拓建工程最終卻變成了改善工程。

星光大道連接海濱長廊,整個海濱公園全長一點六公里,面向維多利亞海港,港島沿海景色一覽無遺,確實是旅客必到的景點。然而,這麼長的一條沿海走廊,卻只規劃為旅遊景點,實在是相當浪費!

香港文化藝術界經常埋怨本港缺乏展覽或表演場地,其實可以考慮好好利用這條海濱長廊,例如定期設立活動式的帳篷供展覽,舉行小型藝術表演、微型演唱會,甚至各式各樣的文康活動。

二○一一年,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轄下的CNNGo網站,把香港星光大道評為全球十二個令遊客失望景點的第二名。這項評價見仁見智,卻值得我們好好反省,一個這樣具天時、地利的地方,實在不應浪費了它!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2016年3月1日

原圖:hk-plac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