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舊數未找、新數免問
戴耀廷舊數未找、新數免問

發起違法佔領中環的戴耀廷沉寂一段時間後再次「語不驚人死不休」,在報章撰文提出所謂的「雷動計劃」,倡議什麼非建制派政團和組織在今年立法會選舉中協調並爭取半數議席云云。前事未了,卻又跑出來為泛民參選立法會選舉搖旗吶喊,難道以為大眾會忘記他仍未就違法佔中「找數」?

違法抗爭遺禍至今

猶記得2013年1月,戴耀廷在報章發文,提出以佔中去爭取「真普選」的構想,結果呢?2014年9月底,佔中爆發,香港人經歷了79天充滿暴力、撕裂、辱罵、不安和燥動的日子,換來的,是普選的落空,是違法意識的蔓延,是沒完沒了的一系列激進行動,擾民的旺角「鳩嗚」、宣揚歧視暴力的「光復」、破壞大學恆久制度的「衝擊」,還有西貢蠔涌檢獲TATP炸彈原材料、立法會垃圾桶爆炸......佔中,猶如打開了潘朵拉盒子,這場噩夢,仍未完結。

說好的「找數」何時去做?

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等佔中發起人至今仍未「找數」。曾實牙實齒說會認罪以完成「公民抗命」、「完善法治」的他們,最終只是「選擇性認罪」,法律責任,他們承擔了沒有?佔中賬目牽涉了一些把港大也扯進其中的神秘捐款,是他們自己一再答應會「盡快公布」,這盤混賬,他們交代了沒有?他們以公義為借口,選擇性遵守或違反法規,卻竟敢睜大眼講大話說「沒有人刻意違法」,破壞「守法精神」,禍害深遠。所謂「破壞容易,建設難」,戴耀廷卻「當無事發生」?

香港人以至整個社會,俱曾經為戴耀廷的「崇高構想」付出了沉重的代價,而他自己,卻仍然逃避責任獨善其身,像是事不關己一樣,虧他今次還膽敢厚著面皮提出一個名為「雷動計劃」的行動來,怎不令人雷霆震怒!

原文轉載自《am730》 2016年2月5日(此為作者原版本)

原圖:rthk、singt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