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場一年 「三子雙學」找數變走數?
清場一年 「三子雙學」找數變走數?

去年的相若時間,金鐘在「被佔領」七十多天後終於清場。然而,一年過去,佔中三名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仍一再推搪交代曾經承諾會公開的佔中帳目;「雙學」領導周永康、岑敖暉及黃之鋒,拒絕承擔當天曾信誓旦旦掛在口邊的刑責。這批「未找數」的人,是想蒙混跨過二○一五年嗎?

「混帳」令人擔憂

那七十九天的佔領日子,普羅港人均是受害者,但一眾主事人卻做了「逃兵」。尤其是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昨日公布有關兩名泛民議員接受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巨額捐款的調查報告,社會驚覺泛民政客竟可以如此「混帳」。

李卓人當天把原屬工黨的五十萬捐款存入自己戶口,經揭破後才歸還工黨,前後「袋住先」長達八個多月,惟最終竟然沒有一併交出利息,你說可笑不可笑?還有刻意拆細捐款疑以此掩人耳目的梁國雄,以及曾以不同理由秘密收取捐款的梁家傑、朱耀明、陳日君等等,這批人及他們的金主黎智英悉數在佔中擔當重要角色。

從泛民政客曝光的這多筆「混帳」,似乎正好摑了泛民自己一大巴,以往你們口中經常恃着的「公義」究竟去了哪裏?試問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能對佔中帳目這盤數不擔憂、不疑感嗎?

已再無拖延藉口

再且,佔中爆發的半年前,亦即二○一四年三月,「和平佔中」已曾答應過公眾一定會公布核數報告。然而,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如今,清場都已足足清了一年,但那幾名發起人,先是屢次推說報告未完成,接着又無厘頭說要等港大副校長任命事件平息後「才作打算」,其中戴耀廷更屢次遇上傳媒登門追訪時以「速逃」應對。到了今天,二○一五年快將成為過去,戴耀廷等人還想拖延到何時?難道想把當天承諾的「找數」變成無了期的「走數」?

泛民政客收受黎智英以千萬元計的秘密捐款的事件,最終還是東窗事發無從掩藏,所以戴耀廷等人還是別妄想交代佔中帳目一事可不了了之。同一道理,「雙學」領導既無自首,更拒絕認罪,且厚顏高呼被打壓,把所謂的公民抗命承諾早已拋諸腦後。這一條又一條的「數」,終於一天你們是要「找」給廣大港人的。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5年12月17日

原圖:std.stheadline.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