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學生 必須打擊
流氓學生 必須打擊

日前一批香港最高學府香港大學的學生,衝進港大校務委員會的會議,阻礙會議進行並阻止委員離開,不少委員離開時被包圍辱罵。這種種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他們這種傷害人身自由的行為,必須受到懲罰,方可彰顯公義。

大學生關心社會及政治,是天公地義之事。但日前所發生的事卻只是看到學生要把自己的那一套強加在校委員身上,如果校委會不接受則作出暴力行為,損害委員的人身自由,企圖強迫校委會按這一批學生的要求行事。以這樣的行為脅迫校委會,實在怎樣也說不過去。

校務委員會的決定,學生們當然可以不喜歡,不接受。但是他們大可以在港大進行集會示威,靜坐抗議。如果校委會的決定真的是那麼不得人心,令到數以萬計的港大學生及校友在港大集會示威的話,相信校委會也不能漠視民意。相反,如果只是有一百數十人出來示威,其主張不被校委會接納的話便以暴力手段把其主張強加給校委會,那可是非常霸道的。因為這樣不只是把一小撮人的主張強加給校委會,更是強加給全大學師生。

大學生進行社會抗爭絕對沒有問題,但日前的衝突中卻讓人只看到市井流氓的身影,卻不見大學生應有的教養。日前學生包圍及辱罵校務委員,當中不乏粗言穢語,對各委員作出人身攻擊。這絕不是理性討論中應有的行為。他們的行為像流氓,不像學生。看到在香港最高學府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作出這種流氓行為,真是令人心寒。

更令人氣憤的是,對於在混亂中跌倒的盧寵茂醫生,學生們都缺乏同情心。他們不單止不扶起慰問盧醫生,更大聲罵其「插水」,裝模作樣。其實這種情況,無論跌倒是真是假,都應該出手襄助,這樣才是有基本教養的人應做之事。

總而言之,在日前的衝突中,我們只看到一班年青,沒有家教的粗暴流氓,卻看不到有教養內涵的學生。對於學生們日前的行為,警方及校方都應依法辦事,作出追究及打擊。不可以因為他們有所謂「學生」的身份便姑息養奸!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